close

遠行似乎總是需要一個起點    也需要一點點的衝動和勇氣

飛機啟程  

 

這趟旅行  是從心中的渴望萌芽的

面對再一個學期就要結束學生身分

心中開始產生焦慮與不安

不安於不知道自己能否面對職場的挑戰

焦慮則是害怕開始工作的生活會一成不變  

也恐懼再也沒有瀟灑、飛翔的機會

 

為了讓自己在穩定工作前有個機會可以向外翱翔

也很巧的看到學校轉寄捷克獎學金申請的資訊

經過一番努力與機緣   同時忙碌寫著論文、申請獎學金和相關簽證

終於有個可以到未知世界冒險的機會了

 

出發到捷克的這趟航程

我選擇了單趟的機票   除了因為不確定回國的時間

也因為票期長達半年   買來回票其實沒有省下多少錢  如果要改票還要被多收好多錢

在網路上查詢了到捷克的便宜機票   查到阿拉伯一家有點神祕的航空─阿提哈德

單趟只需要19200元左右(含稅) 從高雄出發   但要轉機兩次(香港、阿布達比)

說實話  飛過這麼多國家後的現在   要我轉機這麼多次我直接舉白旗投降

但去年出發的這時候  我秉持著轉機當作多玩一個國家的信念   而且機票又便宜

我去程是透過燦星票務訂的票  因為第一次去這麼遠的地方  我實在不太會自己上網訂機票

燦星票務的訂購方式   可以電話詢問或到門市請他們幫你查票

看網路的資訊不準  因為票的數量和價錢都是浮動的

至於阿提哈德的班次今年初已經取消飛捷克了  所以建議要去捷克的朋友可以考慮其他家

我蠻推薦另一家阿拉伯航空 Emirate阿聯酋的  桃園飛捷克只需要在杜拜轉機一次  總飛航時間約17小時 

他們家的服務、起降都表現得很不錯   重點是它們的行李重量可以達30kg  

這對於要去出國長期居住有很多行李的人  真的是個很棒的優惠  

畢竟長程的距離加買行李真的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我回程就是搭Emirate的   降落技巧真的很好  不顛簸 (有些廉價航空的小飛機真的很像迫降

Emirate的網路訂票系統很清楚   中英文都有   可以直接上網訂票喔(也可以請旅行社比價看看

回程從捷克布拉格飛回桃園是24000元左右   

來回相加大概是44000元左右   不是特別便宜的  

主要是因為我出國時間拉比較長  但分開買時間就很彈性

 

 

好啦  要啟程了  

轉機兩次的航程  從高雄出發

稍微介紹一下這趟行航程

【高雄小港機場(華信航空)2hr→香港機場候機3hr(阿布達比航空)9hr →

阿布達比機場候機2hr(捷克航空)→捷克布拉格6hr】

天知道出發的時候我有多緊張  

在高雄小港機場跟爸媽say goodbye的時候

真的有一種自己為什麼要去這麼遠的地方這麼久的崩潰感

但無奈check-in時間在即   姊也只能擦乾根本還沒流下的眼淚(哪招   

跟爸媽以不純熟的擁抱說掰掰後(真的超青澀    

大步踏入向出境區Check in去

 

因為實在很緊張  所以旅途上都呈現精神亢奮的狀態

雖然這些年台灣早就走好幾圈  但就是沒有一個人跑那麼遠的嘛

第一次自己出國(不跟團)   就是飛到一個童話故事才會出現的捷克

到底是有什麼毛病要這樣整自己(不斷的跟自己碎念

 

然而   都要飛了就只能往前走了

上飛機我的標準程序都是扣上安全帶敲碗等食物(敲碗只是形容詞

雖然很多人都嫌飛機餐難吃

不知道是我真的很不挑還是太好養  又或是真的還不錯吃

總之  我在每台飛機上都貫徹吃飽飽吃光光的原則

不管餐點是中式西式日式甚至是阿拉伯式    不論冷熱

我都會以一個極為感恩的心情吃光它(特別是搭過食物都要花錢買的廉航後

飛往香港的時間其實只有一個多小時  但還是有供餐

這次旅程中的第一餐  華信航空的雞肉飯(隔壁的伯伯把鳳梨酥送給我  so sweet

高雄飛香港 餐  

其實就是很平凡的飛機餐   可能對我來說飛這麼高

還有熱騰騰的東西可以吃  有飲料喝   

就讓人覺得好幸福 (吃光光完食  應該真的是我太好養

 

附帶一提  我覺得空服員真的蠻辛苦的

起飛的時候要確認很多細節  包含行李放置、安全帶、椅背窗戶等

一旦飛到三萬公里高空後  就又要開始張羅餐點給機上乘客

當我們心滿意足地吃飽飽  他們又要忙碌的整理  接著賣免稅商品

忙完這一切又準備要降落了

真的是每一行都有它的辛苦   雖然我們付了錢搭飛機

但該給空服員的尊重與感謝還是要有喔   這才是一個好乘客的表現

 

高雄香港距離真的蠻近的  吃飽一下下就降落囉

第一次抵達亞洲重要的轉運站─香港機場

不愧是國際級的機場   整潔度、標示清楚程度都很高

就算是第一次到的我  也可以透過標示快速上手

而且  同為說華語的國家  其實沒有什麼出國的感覺   文字和語言都還是相通的

阿提哈德航空有點冷門   沒有自己專屬的登機櫃台

需要拿出機票跟機場的服務人員確認一下自己的登機櫃台

由於我的機票需要轉機兩次  每一段機票都需要到下一個機場拿

所以時間上我抓得蠻緊的   很怕一個不小心迷路  拖到時間就搭不上飛機了

我以快步走找到我的登機櫃台  以有點破的英文跟服務人員確認機票  

通常飛機上的位子都是可以選擇的  我喜歡靠窗的位子所以我都會請他們幫我排

教學一下 來跟我念: I would like a window seat ,please.(外加一個感謝的微笑)

 

拿完機票確認登機口之後  就可以開始四處逛逛啦  

香港機場真的很大  商店也算是數一數二的多   

如果有想要shopping的人  真的是蠻好買的地方

但對我來說  是我第一個抵達的機場  我還有五個月的旅程  

總不能第一站就花光光吧    

所以我抱持著劉姥姥進大觀園的心情   東晃晃西晃晃

帶著我在小港機場換的200多元港幣   來去翠園餐廳覓食

聽聞菠蘿油和凍檸茶很有名  候機的時候就來品嘗一下  

茶翠園 菠蘿油 凍檸  

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實用訊息   由於我轉機的點橫跨歐亞兩大洲   

手機網路如果申請中華電信的漫遊實在是又貴又不實際

因此  善用各大機場的免費wifi才是聰明的旅人

香港機場、阿布達比機場和捷克布拉格機場的wifi 都是免費的  也沒有限時

香港機場的wifi 選擇後  登入網頁會有一個填寫email和旅客資料的頁面

(可連結到這有網友教學 →http://toolbox.madoupt.com/?p=432 )

填寫完畢就可以使用網路啦   超方便   

 

為了能順利跟家人們報平安   出國前我就買好skype全世界都通的點數

雖然現在有line這些通訊軟體  但還是要體諒一下家中沒在用智慧型手機的長輩們

使用skype點數可以用點數打電話到台灣的市話或手機  非常的方便

價格也不貴   大概是一分鐘一元 

如果快用完了也可以直接用信用卡上網加值購買點數

唯一要注意的是   skype需要雙證件認證  建議出國前就先認證完畢喔 

 

我知道看到這裡你已經乏了   讓我以圖片取代文字把首航的故事說完吧

Abu Dhabi(時刻表  

各個機場長得差不多的時刻表    只需要對照班次、抵達國家和時間就可以知道自己的登機門在哪了

 

機上友人(磨練英文  

搭乘第二段航程  飛往阿布達比的鄰居  是個住在曼特斯特的印度裔英國人  

在飛機上的九小時實在太無聊   聊天聊到何謂創新  

這位仁兄還用ipad教我下棋(用破英文講好幾個小時的話

旅程中真的會遇到很多不一樣的人  不用害怕說英文

反正比手畫腳  來個微笑他們都會懂得   (除了美國英國人 英文對大家來說都不是母語阿

 

機上菜單  

阿拉伯的航空都會提供菜單   雖然選擇不多   但有菜單可以看就覺得很喜悅

 

飛機餐(第二次  

我記得是飯的樣子   有沙拉有提拉米蘇  還有無限續杯的冷熱飲

搭不是廉價航空的飛機真的蠻開心的(當然啦  其實餐點費用都加進去了

 

過夜包(飛九小時  

不是每架飛機都會有的   傳說中的過夜包    裡面有耳塞、眼罩、牙線、襪子 

是個很貼心的備品   雖然我自己都有準備  但還是感到很窩心  

 

阿布達比機場 候機(半夜!  

台灣時間半夜2點多  抵達阿布達比機場    裝潢的金碧輝煌不愧是石油國家

但其實這機場蠻小的  候機的地方有很多躺椅   睡滿了等待轉機的人們 

精神上本來很亢奮的我   經過10幾個小時的飛行  終於開始有睡意了  

機場的服務人員口音有點重  但透過彼此破英文的交談  我還是順利拿到我的登機證  

還稍稍逛了一下免稅店   驗證3C產品還是台灣買最便宜  

阿布達比機場也有Wifi 不需要登入就可以使用喔  

 

捷克航空 小飛機  

這段旅程的最後一次轉機 

飛往捷克布拉格的飛機  是捷克航空的小飛機

真的是蠻小的  而且搭乘時間是當地時間半夜12點多

整台飛機都沒什麼人   大家都可以把座位攤平  平躺下來睡覺

 

三個椅子平躺  

飛機基本上都有小毯子和枕頭   因為人不多大家都躺平睡覺

小枕頭疊起來也還算舒適  加上我自己有自備愛心枕頭   

這趟23小時的飛行終於是有稍微休息一下    六小時飛行附上兩餐餐點(晚+早)

final早餐  

我一直很害怕我會吃不習慣歐式餐點

不過其實微波後都是熱呼呼的   加上蛋捲和馬鈴薯其實蠻好吃的

吃飽就準備來睡個覺了   不然前兩段轉機我完全沒有睡意(太緊張了

 

停機在布拉格機場  

 

Finally  我在捷克布拉格降落了

只能說捷克真是太神奇了!!!

其實是要喝采自己居然平安順利的抵達目的地  感謝老天保佑

也感謝有耐心看到這裡的你/妳  我們下回見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