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工作的小資女人生   實在有點太過忙碌

下班後的時間就只想像個木頭一樣  吃個不停  眼睛死守芭樂八點檔

本來說好要乖乖打網誌的   一怠惰手感都不見了

 

開始工作後  生活圈好像瞬間縮小到只剩下辦公桌到飲水機的距離

每天的每天  騎車上班  下班放空當廢柴

偶爾的假期  突然空下來的時間

強迫症如我   好像不把時間填滿  青春就會流失一樣(確實也在流失

結果   就算放假

腦袋也總是轉啊轉的煩惱著  還有多少事情沒有做

著實的是庸人自擾    (假日打工作日誌真的很不健康

 

最近認真的思考  為什麼會這麼無法放鬆

原因有二

一是生活圈實在縮小到一個奈米的距離

腦袋裡手機裡都是永安的一切和工作的進度

自然而然  連睡覺的時候  做夢都是這一切(是要怎麼放鬆啦  攤手 

 

二是生活習慣使然   工作狂如我一直以來都習慣把時間排滿滿

就算是求學期間的放假日  回到高雄schedule一定也是從早滿到深夜

只要有一丁點的空隙  就會覺得好像浪費了寶貴的光陰

就是要用力工作用力玩(快累死了才去睡覺  

 

However ,

這樣的tempo維持久了

不僅身體不健康  心理也會有很大的負擔

我想不管是處在人生的什麼時期

都應該學會調整自己的步伐

記得親愛的好姊妹曾跟我說    再怎麼喜歡這份工作

都要學會抽離  學會該休息就要休息   overload的狀態是會消磨掉你的熱情

我之前不以為意  但現在深深體會到  

不把工作和生活分開  其實才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表現

休息就是要讓你好好充電   休息不休息  工作就無法全力投入

雖然打完這篇我應該還是會無法抽離於工作   

但至少是個警惕與開始

 

以上與工作狂朋友們共勉之    讓我們一起找到適合我們自己的Tempo吧(也可以相約去健康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